• broken image

    VideoIOT 智慧工廠/智慧製造解決方案

    • 隨著物聯網與數位孿生的製造數位化逐漸進入主流市場,即時監看、量測、控制、技術支持的需求也越來越多,以5G專網智慧工廠來看,除了可遠端控制以外,廠區內中樞閘道器,藉由串接PLC可程式化羅邏輯控制器、環控感測器、機器人控制器等聯網裝置,與遠端伺服器建立聯繫;藉由TSN (Time Sensitive Network) 的協助,廠區內的機器手臂可以精準的排列、分揀產品,並與AGV (無人軌道搬運車) 相互搭配,提升產品交付速度。

    • TSN也能藉由廠區環控感測器來蒐集電力、溫度、有害物質等環境數據,及時回傳到中樞伺服器,工廠營運團隊可依照回傳資訊,做出及時的判斷和得宜的處置促施,保障廠區安全。

    • 但以AIoT物聯網的遠距控制為主的技術還必須搭配「物聯網之眼」做即時影音串流技術 RTC (Real-Time Communication) 的智能物聯應用。

    • 例如:智慧工廠可以使用傳感器監控和指導自動化流程。如果恆溫器讀數表明機器可能過熱,它可以觸發攝影機遠端監控機器即時檢查其物理狀況。另一種情況是遠距技術支持服務,它可以使用基於影音串流的呼叫來進行緊急設備故障排除。

    • 遠距工控、遠距檢測、數位孿生、智慧建築、安防門禁對講、監控中心即時報警處理等,都是智慧製造中 VideoIOT 的應用場域。

  • 智慧製造面臨數位轉型的三大門檻

    資料的收集、分析、產生新流程的一個過程

    1

    資料收集

    不論從開放資料、供應鏈、物流、工作流程、聯網裝置來的各種結構化資料的取得。

    2

    資料分析、處理、即時反應

    透過機器學習或商業智慧的分析流程,可充分掌握第一階段所收集來各種不同型式的資料,預測風險並且找出機會。

    3

    智慧化工廠

    資料分析完成後立即產生新的工作流程,不論是工廠內、供應鏈、物流的智慧裝置,負責持續收集數據與分析數據,持續優化改善工作或生產流程。

  • 與我們聯繫

    如果有什麼合作想法或者產品與服務的相關問題,歡迎與我們聯繫!

    格物智聯 官方Email帳號
    智慧家庭實驗室 LINE官方帳號
    智慧家庭實驗室 臉書粉絲頁
    智慧家庭實驗室 臉書社群
    智慧家庭實驗室 Instagram官方帳號